天真。

污浊之下的人间

没错,我又到这里散布绝望了√
『双黑』神罚
『ONE』
       “中也是怎么看我的呢?”太宰慵懒地半伏在酒吧的大理石桌面上,未被绷带蒙住的左眼似乎不经意般地看向邻座的中也。
       “当然是讨厌啊。还有什么其他的答案可以期待吗?”中也目不斜视地看着手中的玻璃酒杯,杯中的半透明液体在彩色灯光的照射下流光溢彩。
       太宰忽然嘲笑般的笑了出来,轻笑的声音一瞬间便被酒吧中嘈杂的音乐所淹没。“啊,中也这么想我可就放心了。要是我最讨厌的人没有好好地讨厌我,我可是会十分困扰的啊。”那种讽刺而轻浮的微笑浮现在太宰苍白的脸上,却意外的带了些妩媚的意味。
       “这种事情就不劳你这混蛋费心了啊!”中也以几乎可以把玻璃震碎的力道把手中的酒杯拍到了桌面上。
 “中也真是太暴躁了啊,多少有点想念织田作了啊。”太宰故意把杯子里的冰块摇的作响,“还是说正事吧?新的报告看了没?我觉得蛮有趣的。”
       中也满脸不屑地点了点头。“那个,能模仿别人的能力?那真的算是能力吗。就是普通的变装而已吧?”
       “中也不要那么说啊。据说啊,是连最亲近的人也无法察觉的能力啊。真是令人期待啊!说不定他们能把我逼上绝境,然后让我切实到达梦寐以求的死的世界啊。”太宰坐直了身子,色彩变换不断的灯光把他的侧影勾勒得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
       那种事情啊,怎么可能会有。中也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了一句。可是心中隐隐的不安是怎么回事——像是清墨撒在宣纸上,渲染成不可解的符号。
『TWO』
       结果当然和以前的无数次完全相同。
       太宰看着敌人落荒而逃的背影似乎相当不爽。“啊,真是太失望了。似乎又要继续勉为其难地活下去了。”同往常一样轻浮的语调中满是遗憾。
       “像你这种恶人长命百岁什么的真是神明的过错啊。”中也习惯性地抬手扶了扶事实上很稳固的帽子,恶狠狠地白了一眼总是“遗憾地幸存”的太宰。
        “中也还会相信神明吗?啊,难不成中也觉得我会是信徒吗?”太宰像是听到了极好笑的事情一样放肆地笑了出来,“我所相信的,就只有神明的惩罚而已。不过那种东西迟迟不降临到我身上倒是让我十分担忧呢。莫非神明大人也是很忙的吗?”蒙着血红色的左眼中满盛着戏谑,像是深埋于深潭中的曜石,散发着黯淡却不容忽视的光芒。
 “说不定是神明觉得给你个痛快太便宜你了正在寻找让你更痛苦的惩罚方式。别气馁啊太宰神明不会忽视你的罪过的。”中也像往常一样把想到的最无情的话回赠给太宰——反正那个混蛋的罪就算是神明也惩罚不了吧。
       当时的中也当然没想到以后的自己会为了这句无意间的话而感到后悔。而且就在两个月之后。
『THREE』
       “神明大人果然是不会忽视我的。毕竟他已经找到了惩罚我的更好方法。”
       这是太宰治失踪前留给中原中也的最后一句话。语调低沉得几乎失了原来的声线,满是死气。
       那时候黑手党某无关紧要的成员织田作之助死于某次的事件之中。
『FOUR』
       说来也奇怪,中原中也完全没有想过要去找太宰治。他刚听说太宰失踪的消息时本以为自己会不顾一切地招呼部下把整座横滨翻个底朝天也要把那个不告而别的叛徒揪出来。可是一场宿醉后那个冲动而傻气的想法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中原中也又不是你太宰治的附属物,没必要自降身价被你牵制得死死的。我该过得有声有色然后在下次见你时把你踩在脚下看看那张叛徒的脸和以前是否有什么不同。
       酒吧里的大理石桌面似乎比以前冷了许多,本应晶莹如冰的玻璃似乎黯淡了不少。变换无序的彩色灯光不再勾勒出那个单薄的身影,杂乱的背景音乐第一次显得无比单调。
一个失神间,手中的杯子无预兆地滑轮,在漆黑的地板上绽放成瞬息即逝的无色重樱。杯中的酒液流转成殷红的血色。
       中也伸手想要拾起碎玉般的玻璃碎片,却在玻璃的锋芒划破手指时冷静了下来。鲜血顺着玻璃的断口滑下,在洒落一地的碎渣中晕染开来,在浓重如墨色的地板上漫延成难解的纹理。
       他一瞬间产生了一种荒唐至极的想法,但那种祈愿却清晰无比得徘徊在脑海中久久未离去。
——神明啊。如果神罚真的存在的话,所有的罪与罚请让我一人承受。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