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

污浊之下的人间

『双黑』神罚
『FIVE』
       幽暗的空间。
       熟悉到不行却又显得生疏的他从阴影中抬起头来,笑容变得不像他。
       太宰治。太宰治。太宰治。
——原来你还真的有脸回来见我啊。不过啊,把我放在第二个目的上还真是令人不爽。就算成了叛徒,那张脸还是令人厌恶得有曾无减啊。
『SIX』
       神明的惩罚岂是能因人的意志转移的。正是因为难以捉摸啊,神明才令人敬畏——尊敬而畏惧。
『SEVEN』
       短暂的再会就像不曾存在一样。那个混蛋利索地越了狱然后消失得干干净净再也没出现过。中原中也还是那个忙碌的黑手党干部,太宰治还是那个擅自消失的人。一切仿佛都未曾改变。
事务似乎忽然变得更烦忙起来。中原中也一脸不耐烦地听完了部下的报告拎起外套准备出门去调查下迟迟没能解决的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
       “中也?”小巷的拐角处忽然传来了在熟悉不过的声音。
       中原中也猛地回头——果然目击到了靠着墙壁正无良微笑的太宰治。只不过状态奇怪了些吧…那浸透手臂上的绷带并染上墙壁的殷红色液体,是血吧?!
       “喂,太宰!发生什么了?”中原中也不假思索地上前扶住太宰治摇摇欲坠的身体,并企图找到流血的源头。
       “别忙活啦,中也。”太宰轻轻按着中也的肩膀,脸色苍白得像是死人一样,与血同色的瞳孔呈现出失血过多涣散感,“我现在只想做最后一件事。”
       “滚蛋你要是不解释清楚就死在这里我可是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啊!”中也微微拉开了与太宰之间的距离,直视着他有些刻意闪躲的目光。
——喂,这是神罚吗。
『EIGHT』
       我说过了吧——神罚不可揣测。
『NINE』
       中原中也感觉到一把手枪抵到了胸口上。面前刚刚还濒死的男人忽然伸手用力抱住了他,以一种完全无法抗拒的力量和始料未及的速度。
       紧接着是扣下扳机的声音和枪响声。
       第一枪。第二枪。
       然后是第三枪,第四枪,第五枪。
        中也手中的匕首堪堪刺进的对方的腰部两厘米左右。他的手无力地滑落下来。

——新的报告看了没?我觉得蛮有趣的。
—— 那个,能模仿别人的能力?那真的算是能力吗。
——据说啊,是连最亲近的人也无法察觉的能力啊。
“哎呀好险呐,还以为要失败了。还记得在下吗?在下是浅村哦。”   刚刚濒死状态的“太宰”忽然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那张多年前见过的脸让中也觉得有些眼熟,“中原大人,最后一刻您居然察觉了啊。这么久以来可是第一次有人察觉到啊——在下是在由衷地夸您。您很快就在刻意的和在下保持距离了啊!要不是在下临时决定修改原定剧本,现在临近死亡的人可就是在下了啊。”   浅村一边滔滔不绝地说着,一边有些爱怜地捏住中也的下巴把他的脸抬起来,那双透亮的蓝色眸子,此刻因涣散而灰暗得失去了往日灼人的色彩。 他似乎尽力地想说些什么,可是喉咙中涌出的鲜血打断了他,暗红的血液沿着脖颈缓缓流下,滴落到锁骨上。
       “真是美啊中原大人。”浅村的指尖沿着血迹一路下滑,另一只手仍旧保持着拥抱的暧昧动作,“让我想一想——接下来我该怎么做,才能让太宰大人更难过一些呢?”浅村看着怀里连说话都无力的人,笑容暧昧而危险。
『TEN』
       所谓神罚呢。你在揣测吗?
       所谓世人的本性就是妄测天意,你我都是如此啊。
       所谓世人,即是你我。
『ELEVEN』
       太宰治忽然接到了红叶的电话。
       “很久没联系了红叶大姐。有事吗?”
       “倒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在黑手党也算是普通了吧。”红叶明显地停顿了一下,像是在寻找一个合适地语气来表达接下来要说的事,“中也的葬礼的话,你要来吗?”
『TWELVE』
       每一次见面最好用力一点。
       再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再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
       毕竟凡人怎么会知道神给你了多少时间呢。活着就是在挥霍。
『THIRTEEN』
       太宰治到的时候石碑前已经只剩了尾崎红叶像往常一样打着那把纸伞,穿着艳丽的和服,完全不像是送葬的样子。
       “还不走吗大姐。”太宰站到了红叶的身边。
       “毕竟是自己带大的孩子,总想多陪他一会啊。”红叶抬起纸伞朝着太宰粲然一笑,情态动人得很,“而且我在等你啊。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而且有许多问题想问我的。”
       “不愧是大姐。”太宰浅淡地一笑,“那么可不可以告诉我,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虽然知道你会很难接受,但归根结底还是要怪你呢太宰君。”红叶微微转动着伞柄,“几乎可以说是你,杀了他啊。以前你还在黑手党时,有一次模仿他人的异能者生事的案件,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好像是——浅村什么的?”
“啊没错,浅村作造。多年前你不杀他,现在他可是成为了杀害你旧搭档的凶手啊。尽情后悔吧。他做的可是很过分。五枪,二十八刀。大概是很痛苦很痛苦吧。”红叶苦笑着微闭双眼,似乎在等待太宰的反应。
       “那还真是过分。”太宰有些不自然地低下头,黑发垂落下来遮住了脸上的表情,“红叶大姐,我这个人啊,最讨厌的就是疼了,就连自杀我也讨厌痛苦地死去。所以就一直带着半吊子的心情去自杀,带着无所谓的心情活着。”说到这里,太宰忽然停顿了一下,“真是要感谢浅村呢。我终于有机会切实体会一下死亡的滋味了。”忽然的轻笑带着小孩子得到渴求很久的礼物的欣喜。
       “太宰,你……”
       “在那之前稍微等我一下吧。”太宰打断了红叶的话,“我还有最后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太宰没有理会红叶的反应,转过身去径直离开了。
红叶看着太宰的背影,忽然有些无奈地笑了。红叶的衣角被忽然的风扬起,纸伞及和服上那些绚烂如锦的繁花像是在风中舞动一样。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她轻轻地唱起,不知何时听过的和歌。
       起风了。

评论(1)

热度(41)